中彰榮家與臺中榮總共推遠距醫療 就近診療提升照護 – 焦點時報

中彰榮家與臺中榮總共推遠距醫療 就近診療提升照護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提升榮家長輩醫療服務品質,臺中榮總超前部署「榮民醫療體系視訊醫療網路」,日前臺中榮總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率領醫療團隊,前往中彰榮家拜會家主任李維安並進行醫療合作交流,遠距醫療可提供迅速醫療服務亦可降低成本,提升高質量的醫療品質,更能有效建立高齡友善的醫療環境。

當天,李維安親自接待醫療團隊,雙方針對如何提升榮家長輩醫療照護進行討論,許碧珊希望於榮家設置5G網路,推展遠距醫療照護,有效結合榮總醫療資源,讓更多專科醫師遠距看診,就近解決長輩身心健康問題,以減少長輩不必要的舟車勞頓,藉此提升就醫服務品質,增加就醫方便性。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期許遠距相關設施設備盡早完成,透過完善視訊連線讓榮家醫護人員及榮總醫師討論,提供適當醫療處置及建議,以解決住家長輩的健康問題,不需到醫院就能完成診療,這是榮家長輩的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