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高羿凡勇救輕生女子 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 焦點時報

警員高羿凡勇救輕生女子 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臺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高羿凡勇救獨坐女兒牆的女子,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蔡蒼柏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高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文昌派出所警員高羿凡在一月八日凌晨三時卅六分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派遣稱,河北路二段有民眾要跳樓輕生,需警方到場處理。
高羿凡得知後火速趕往,發現河北路二段一棟大樓頂樓有女子哭泣聲音,循線前往頂 樓察看,見吳姓女子(卅二歲)獨自跨坐在女兒牆上痛哭,情況岌岌可危。
高員見她一直暴哭且喃喃自語,似乎沒有發現警方已在身後,高羿凡趁機將吳女從女兒牆拉下,遭到控制後的吳女大聲哭罵員警為什麼要救我?隨即情緒再度崩潰大聲叫喊。
警方見她情緒不穩且遲遲無法回復,消防局人員研判,吳女恐有再度自殺之虞,由救護車將吳女強制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診,其家人對警方積極拯救吳女性命由衷感謝。
警員高羿凡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張清智查證屬實,即時搶救女子性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局長蔡蒼柏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高羿凡。(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