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法國藍帶美女麵包師 麵包義賣聲援烏克蘭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藝術家藉由對生活的感受汲取靈感,用畫筆、用文字、用音樂化為創作,來描述對時代、事件的內心感受。位於鹿港的一位美女麵包師傅,人美心也美,她則透過麵包,傳達了自己對烏克蘭目前處境的同情與聲援。

畢業於法國藍帶的甜點主廚克萊兒(鄭學儀)本身也是一位麵包師傅,平常就很有想法的她,希望透過自己擅長的麵包與甜點,來表達對與烏克蘭的支持,為了讓這個麵包不但僅好吃美觀之外,而且在執行面上還要可以做得出來,克萊兒結合技術與巧思,終於成功做出創意十足的「聲援烏克蘭麵包」。

克萊兒表示,烏俄戰火不斷,引發國際間的關注,從每天不停播放的新聞中提煉出來的靈感,以傳統墨西哥麵包的做法,發揮創意加以進化改良,表面的酥皮是以烏克蘭國旗為靈感,做出一個個黃藍分明的「聲援烏克蘭麵包」,前所未有的創意與發想,讓人目不轉睛。為了讓麵包有外在、也有內涵,內餡特地還包了她個人最喜歡的特製奶酥,讓吃進嘴裡的不僅是對烏克蘭的支持,也是美味。

克萊兒指出,「聲援烏克蘭麵包」將在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69號《鹿港日安巴黎》做義賣,所得全數收益將捐至國際《United Help Ukraine聯合救援烏克蘭》組織,希望拋磚引玉,盡棉薄之力,同時也是透過麵包師傅的視角,用麵包來為這個時代做記錄。也期盼戰爭能早日結束,讓此次烏俄戰爭對全球各方所帶來的衝擊降到最低,讓大家能夠早日回到平安平靜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