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植樹月「碳吸存」 新竹林管處攜竹縣府樹減共創湖口好森活 – 焦點時報

響應植樹月「碳吸存」 新竹林管處攜竹縣府樹減共創湖口好森活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於湖口鄉環保公園植下台灣水柳,期待來年綠意盎然。(圖/新竹林管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和新竹縣政府於3月12日植樹節在新竹縣湖口鄉湖南村環保公園舉辦「森活的碳循」植樹節活動,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與新竹縣政府縣長楊文科於環保公園水池旁,共同種下的喜好生長於水邊的臺灣原生水柳,到場的湖口鄉親也親自手植茶花、厚葉石斑木及梔子花等苗木,綠化環保公園,期待來年綠意盎然,成為當地民眾休憩的空間。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與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共同頒發林務局110年度社區林業績優社區-「新竹縣社區居家關懷協會」。(圖/新竹林管處提供)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表示,今(111)年度的植樹月以「碳吸存」為主軸,是因為植物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透過光合作用轉化為生物生存必要的氧氣,透過減碳來延緩氣候變遷,所以期望藉由植樹月推動全民植樹造林,邀請民眾一同種下希望之苗,除了綠美化周邊環境,亦為地球生態系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這場「森活的碳循」植樹節活動現場,新竹縣政府頒發「111年新竹縣茶花評鑑」,新竹林區管理處亦頒發參與林務局110年度「社區林業」計畫成果優異的新竹地區績優社區,獲獎社區為「新竹縣社區居家關懷協會」。新竹林管處表示,該協會以關懷自然生態,保育環境永續發展為目標,透過在家鄉北埔秀巒山逐步移除外來種樹木,並就地採種育苗,種回在地原生樹木,維護自然生態及保安林永續發展,獲得優異成果。另外現場亦設有保林愛林、棲地保育及育樂場域推廣、工程生態友善及廉政等業務宣導攤位,透過饒富趣味有獎徵答活動,與現場鄉親互動,加深民眾對林業資訊的了解。

另外,新竹處轄管內洞、滿月圓、觀霧、東眼山等四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亦響應植樹節,同步今(12)日辦理入園贈苗活動,前300名(觀霧100名)購票入園的民眾,即可獲贈臺灣原生樹苗1株,深獲民眾喜愛,接續也將於3月15日上午9時30分與尖石鄉公所在該公所廣場共同辦理贈苗活動,歡迎尖石鄉親前往共襄盛舉,詳細的活動內容及111年全臺植樹月各場次活動內容請上林務局官方臉書「森活情報站」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