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小學生上學找嘸路 暖警扮師助返家 – 焦點時報

8旬小學生上學找嘸路 暖警扮師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一名年約84歲的洪姓老婦疑似患有失智症,於3月8日8時許興奮地自行拿著前一天晚上準備的小背包從鳳山區家中徒步外出,時光錯亂以為要去附近國小就讀,後因迷路找不到學校,便於鳳山東便橋上來回踱步,怪異行為引來路人報案。

鳳山分局成功所巡邏警組巡佐謝志健、警員陳建中獲報到場,員警詢問後老婦幻想稱要上學讀書,並說媽媽昨晚就叮嚀「上學不要遲到,小背包都是嬤嬤幫忙準備」等語,警方檢視老婦小背包,發現裡頭有戶口名簿外還有本歷史課本,巡佐謝志健笑道扮師伴讀課本內容,老婦雀躍地聽聞員警講述裡頭歷史文物,一了老婦心願,伴讀結束後說:「下課嘍!」,最後協助老婦人返家,當事人頻頻稱讚員警真貼心,巡佐謝志健、警員陳建中發揮愛心人民褓姆精神,讓民眾更能感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使得警察熱心服務、好人好事形象再添一段佳話。(圖/ 鳳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