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挺菜農 黃偉哲邀企業認購高麗菜做公益 – 焦點時報

用行動挺菜農 黃偉哲邀企業認購高麗菜做公益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今年因天氣暖和,高麗菜盛產價跌,臺南市長黃偉哲體恤農民辛苦,發起用行動挺菜農認購活動,邀請企業及團體一起認購高麗菜,今(9)日南市府社會局特別在柳營區重興宮前農地舉辦捐贈儀式,總計近5千顆高麗菜,將轉贈給南市照顧弱勢老人、身障及兒少等社褔團體,除為弱勢團體獻上愛與關懷,也分享農民辛苦栽種成果。黃偉哲市長強調,為避免影響到整體的蔬菜價格,這是暫時的方式,希望未來農民亦能配合預警機制,才能避免遭受嚴重的損失。

今天的捐贈儀式,受贈機構包括衛生福利部臺南教養院、臺南市私立菩提林教養院、美安老人養護中心及泰安老人養護中心、官田老人養護中心、白河區永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大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單位長官,均蒞臨現場,感謝市府的發起及民進黨臺南市黨部的共襄盛舉,不僅認購高麗菜解決盛產問題,也造福本市社福團體,為弱勢民眾加菜、營養加分。

市長黃偉哲表示,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也是臺灣人家喻戶曉的好食材,最近因天氣穩定,高麗菜不僅品質佳且價格實惠,更是品嚐的好時機。但農產品因深受氣候影響,保存期限又短,黃偉哲呼籲民眾踴躍購買,一同吃當季,食在地,他並邀請各企業團體以實際認購行動關懷與支持農民。

黃偉哲也強調,為維持產銷平衡,目前因春耕馬上要開始,希望這些蔬菜不要再進入市場,已請農業局與社會局配合,把這些蔬菜有效的去化掉,也呼籲農民千萬不要再用免費送蔬菜的方式,因為免費送蔬菜讓民眾來領,市場的價格一定崩盤,這是很不好的方式。另外,也呼籲農民未來能配合政府的預警機制,才能避免遭受嚴重的損失。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本次受贈之高麗菜將由社會局分送給南市老人、兒少、身障、街友服務等社福機構與團體共128個,另外由社會局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轉送給弱勢家戶,以及139個照顧關懷據點共餐加菜。

陳局長並指出,南市府除了各項福利津貼外,積極運用社會資源連結,凝聚善心資源及社區力量建置「實物愛心銀行」,使弱勢民眾及家庭能獲得民生物資,滿足基本生活所需,呼籲社會大眾共同一起關懷弱勢族群,以溫暖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圖/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