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元清觀新春天師祭天 林世賢: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元清觀(天公壇)2月1日新春大年初一,舉行隆重盛大的「啟建道教二十五朝供禮」祈安植福法會,信眾絡繹不絕前來祈福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元清觀管理人暨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廟方設置驅邪避禍進財補運的七星平安橋,以及讓信眾向玉皇大帝求還心願叩謝神恩的祈福門,歡迎民眾前來走春參香。

林世賢表示,元清觀全國唯一國定古蹟最大天公廟,每年都遵循古禮舉行「天師祭天」科儀,邀請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36位高功法師群,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廟方為了服務遠地到來的香客及紓解人潮,特別延至晚上10時關廟門,並提醒大家配合現場防疫措施安心過好年。

林世賢指出,元清觀從大年初一至十五,在三川殿擺出滿漢全席的神明壽宴桌,有鱷魚頭、帝王蟹殼搭配臉譜化身的威武將軍,巧奪天工的芋頭雕、蔬果雕、水仙立盤及精緻點心,每道都像藝術品,加上藝品桌椅餐具擺飾。觀音殿前的藝術捏麵,桌頭以龍為首,桌身分別有象徵「陸」的蔬菜花果、象徵「山」的飛禽走獸、象徵「海」的魚蝦等水族類,以及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造型,桌尾則恭塑玉皇大帝神像,栩栩如生十分吸晴,元清觀旁陳稜路手工彩繪祈福燈籠更是美不勝收,歡迎民眾春節一起來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