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 朱長生無償分享防疫物資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有鑑於近日OMICRON病毒疫情又開始肆虐台灣社區,春節期間恐因大量群聚造成更多的傳染風險,自去年年中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即肩負起社會責任,在全台大量無償分享防疫物資給弱勢朋友們及防疫單位的「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原台灣水木清華校友會),於上周開始便緊鑼密鼓地聯繫台灣各地有志一同的先進賢達及善心單位,共同合作分享防疫物資,希望在春節期間將健康平安的祝福,透過不斷分享的雙手來不斷傳遞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圖說 : 該研究院已在全台無償分享共計650,892瓶的乾洗手液及8,514,000片的防護口罩)

據了解,截至今日為止,該研究院已在全台無償分享共計650,892瓶的乾洗手液及8,514,000片的防護口罩,持續地為台灣的防疫工作付出貢獻。

「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朱長生院長表示,這九百多萬份的防疫物資,代表著九百多萬份在乎您的希望,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是希望您知道我在乎您,希望您能更健康平安,並希望您能將這份在乎的希望,用溫暖熱情的雙手再分享傳遞出去。台北市里長聯誼會蘇府庭總會長表示,台灣民間的自發性防疫素質是世界典範,半年多來研究院的大愛無私非常值得社會各界學習與仿效。

(圖說 : 朱長生院長向立法委員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郭進良及台南市議會議員們,彙報防疫物資無償分享工作進度,並無償分享議員辦公室防疫物資)

據悉,該研究院除無償分享防疫物資至全台各地,近期也將透過研究院系統性的人脈組織,無償提供防疫物資給台灣各地的弱勢朋友們作為義賣的商品,且該研究院將不計成本將所得,全數捐贈給弱勢的朋友們,讓弱勢朋友們可以藉由參與防疫工作而建立起社會自信且自然地融入社會,讓更多有弱勢及公益慈善團替的朋友們,可以透過義買商品而一起參與社會公益且加強自身的防疫,可謂一舉多善。

(圖說:研究院幹部在整理牆上超過百張來自全台各地的感謝狀)

朱長生院長表示,該研究院為由一群曾經在台求學的全球華人科技菁英所組成,堅持憑藉自身的能力所及回饋台灣社會,多次善舉皆未曾向外募款或集資。研究院成員皆非富甲一方之士,亦皆非揮金如土之流,但冀為邦梓鄉親略盡棉薄,為立德立言無問西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