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三分局成晉升最佳途徑 連續四位分局長直上青雲 – 焦點時報

警三分局成晉升最佳途徑 連續四位分局長直上青雲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警政署十二日公佈一百廿位高階警官異動名單,臺中市警察局在這次調動中僅有一人升職,警三分局長張則誠脫穎而出榮升保四總隊主秘,係警三分局在四年餘擢升的的第四位分局長,令人驚奇詫異的係,警三分局在人數及比例上竟是中市警局之最,成了分局長鳶飛戾天最佳跳板。
張則誠為中央警察大學第五十二期畢業,歷練市警局犯罪預防科及後勤科長,擔綱太平、烏日分局長,他調往警三分局服務,其宗旨與展望就要將犯罪發生降低,維護交安順暢,提供民眾無恐懼的生活環境,建構一個零犯罪、零事故的生活環境,這次擢提印證其辛勤付出開花結果。
臺中市警察局轄有十五個分局,分為繁重、較繁重及普通等三種,其中繁重分局占了三分之二強,也就是說是有十個分局長具有高升條件之一,當然還要論資比輩等其他因素,這即是著重分局長的資歷短長,職是之故,即成了警政署考量升遷要項之一。
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一日,陳仕諺走馬上任接掌警三分局一職,在一年八個月劬勞付出,期間他提振內部士氣,實施有功即獎賞、祭出三線管理及修繕老舊內部陳設,使得辦公室環境煥然一新、大大提高辦公士氣,旋被擢升警政監。
一百零八年四月十二日,陳武康到任即大刀闊斧、劍及履及開展建設之路,魄力十足的他排除萬難,打造老松町食堂、成就完善設備的體技訓練場所「東南戰技館」、建設八十二個汔車及六十個機車停車位,另對卅七年破舊建物耐震補強,升任保一總隊主任秘書。
一百零九年六月廿二日,廖國政入主警三分局,他以「走動式管理」踐履職掌,使分局及所屬派出所士氣如虹、井然有序,讓分局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三大主軸工作深受大眾肯定,短短三個月櫛風沐雨、披星戴月辛苦獲得警政署認同,晉升警政監職務。
同年九月底,張則誠賡續接任分局長一職,在一年四個月的奮進拼搏、無懼艱辛,秉持不忮不求以誠待人,他對外加強民代與媒體關係,對內關懷員警健康,時餘身先士卒跑步運動,使得內部團結一致、士氣如虹,被拔升保四總隊主任秘書一職。
從一百零六年底迄今,在四年兩個月光景,四位警三分局長卓然有成、平步青雲,令人納悶的是,為何警三分局長不約而同雀屏中選,係刻意或巧合?持平而論,以臺中市而言,分局長晉升以警六分局為首選,然四年餘並未依循往例,反而背道而馳、迥然不同,警三分局長卻成了扶搖直上最佳途徑。
一位熟稔地理風水的黃姓耆老指出,警三分局東緣太平,西與烏日相鄰,南臨大里,北與中、西區為鄰,而該地位處復興路與打通後的學府路口,這個位置可說地靈人傑、風水寶地,亦即「膏壤之地」;平均一載即造就一個分局長晉升,成了宦途直上最近的青雲之路。
《圖說》卅七載老建物,經耐震補強大力修繕,成了銅牆鐵壁般鋼厚堅硬。(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