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彰榮家追加莫德納第三劑 在家施打免奔波強化防疫更安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近日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加上Omicron病毒變異株傳播力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完成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之民眾,皆可於接種後第12週公費接種第三劑。中彰榮家為維護住民身體健康,配合彰化縣衛生局預防接種衛生政策,於今(12)日在家附設醫務室提供榮民長輩就地施打第三劑莫德納(Moderna),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及降低感染風險。

中彰榮家長輩及工作人員第二劑接種率皆超過九成,且已屆滿12週,為提升預防Omicron病毒變異株群體防疫,於今日辦理第三劑疫苗追加劑莫德納(Moderna)施打作業,住民簽署同意書、測量體溫後,由醫師逐一評估完,護理師隨即施打第三劑疫苗莫德納,以確保機構中的每一位長輩及員工都能保有最佳的抵抗力。

中彰榮家保健組組長林淑惠指出,疫苗接種後約需14天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打完疫苗記得多喝開水、不要揉,若有副作用,如:發燒、肌肉痠痛……等,須告知工作人員協處。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強調,由於新冠肺炎病毒一直變異,唯有完整打完三劑疫苗才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入侵,榮家目前完整二劑疫苗涵蓋率達90﹪以上,相對外面環境更顯安全,讓每位居住在這的住民都能安心且得到完善照顧。

中彰榮家住民打完紛紛表示,榮家用心安排此次的疫苗施打活動,讓我們不用去外面辛苦等待施打疫苗,且不用擔心在外面人擠人被感染,讓我們方便又能獲得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