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港廟口商圈募集年菜齊送愛 陪伴華山孤老過好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採買年貨準備過節,許多弱勢孤獨老人卻只能獨自一人過節,長期支持公益且認同華山在地孤老服務的彰化縣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與永安宮管理委會,於昨(5)日在永安宮-開台薛府王爺廟廣場前,舉辦「廟口商圈大串聯 愛心年菜募集活動」,由廟口商圈發展協會與永安宮管理委員會共同為孤老們募集222份年菜,邀請在地店家與企業挺身助老,盼集結眾人的力量,一起幫助弱勢長者過好年。

活動一開始由文開國小附設幼兒園帶來「快樂台灣年」舞蹈表演,以歡樂的過年氣氛預祝所有嘉賓及與會長輩新年快樂。鹿港鎮鎮長許志宏、楊妙月議員、凃淑媚議員、黃俊源議員、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秀櫻、永安宮主委施炳坤六位愛心大使,親臨永安宮廣場,將愛心年菜裝入提袋並親送給孤老,象徵匯集各界愛心「一手一年菜,寒冬暖送愛」。讓長輩們感受熱鬧的過年氣氛,送別疫情不安的2020年,用歡笑陪伴孤老們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疫情期間,很多獨居長輩少了與人互動的機會以及向外求助的管道,華山基金會依然堅守第一線服務崗位,加強關懷訪視、電話問安,但因疫情爆發後捐款砍半、發票募集大幅衰退,彰化縣近1,700位孤老服務經費也受到波及,盼愛心企業帶頭做起,共同守護在地孤老。

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二十多年,於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年關將近,彰化地區服務經費認助僅達3成,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孤老的服務需求漸增,更需要各界善心人士持續不間斷支持與協助。愛心年菜每份700元,邀請您一起讓三失長輩溫馨過好年。愛心專線:04-8366755 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