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工廠火災頻傳 彰化縣消防局籲落實安全作業

▲年關將至工廠火災頻傳 彰化縣消防局籲落實安全作業(示意圖)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近日工廠火災頻傳,火災發生之主要原因多為人為疏失,而工廠機台設備附近的環境如堆置易燃物品,易造成火災的發生,並使火勢擴散造成初期滅火失敗;鑑於年關將至,工廠在趕工作業之同時,應注意機台用電使用乘載負荷避免過熱,工作環境周遭請勿堆置紙箱、塑膠原料等易燃物品及遠離火源,以避免火災發生。

▲工廠消防安全診斷表(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工廠除需注意職業安全衛生守則並落實用火用電管理外,日常檢視之安全作業也不可少!為此,彰化縣消防局提供「工廠消防安全診斷表」,請業主依表逐項檢查您的工廠防火安全是否合格,針對不合格之部分加強改善,並宣導員工日常作業時需注意各項作為,才能有效降低場所火災風險,以維護人員生命財產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施順仁表示,各類場所除了日常消防安全設備安檢合格及維護外,更需要員工提升自身防火意識及落實日常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以避免火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