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中60週年校慶年終路跑 校友張乘瑜鄉長憶青春年少 – 焦點時報

埔心國中60週年校慶年終路跑 校友張乘瑜鄉長憶青春年少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埔心國中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年終路跑」,於昨(30)日活力開跑,年終路跑在黃森明校長、張春洋議員及張乘瑜鄉長及鄉民代表等地方政要共同主持下起跑,一群已畢業數十年的校友們回來參與母校傳承60年的傳統活動,回憶青春年少。

校友們一進校門就看到師生及校友共同創作的彩繪燈籠高掛,喜迎嘉賓,非常有回娘家的溫馨與幸福感,埔心國小前會長謝鎧宇表示,今年母校慶祝60周年校慶的年終路跑能增加校友組,有機會和小時候同學一起回來參與,非常興奮。校友會理事長許增鏞回憶農業時代當學生時在小路上邊跑邊玩,沿路認識家鄉環境及各項作物,如今埔心工廠林立,交通也四通八達,感受到家鄉和母校的進步,真好。

埔心國中60週年校慶年終路跑,依年級及性別分6組競賽,各組取前20名頒發獎金,校友組則贈送完賽紀念獎牌一面,家長會陳惠琪會長更自掏腰包頒給每一組第一名2000元獎金,激勵了在校生勇往直前爭取榮耀。

張乘瑜話說當年是跑到梧鳳國小再折返共10公里路程,但近年來馬路拓寬交通發達,校方考量安全縮小到4.5公里,擔任鄉長期間每年都回母校為學弟妹們起跑加油,也肯定歷任校長持續辦理這項極具傳承意義又能促進學子身心健康的活動,很高興和大家一起用健康樂活的活動見證「埔中一甲子、幸福一輩子」的溫馨時刻。

埔心國中60週年校慶,規劃了一整年的展覽與慶祝活動,年終路跑前已辦理紀寶活校長書畫義賣與感恩慈善音樂會、希望藝廊藝術家接力展、親子彩繪燈籠、科技IQ燈製作、親師生溪頭健行,多元又精彩。12月31日校慶大會,除了邀請王惠美縣長為校友會許增鏞理事長所捐贈興建的「家長接送停等區」揭牌啟用外,還有園遊會、升學博覽會、師生藝文展、校友會捐血、師生相見歡暨感恩餐會等活動,更有二輪薩克斯風樂團及10個社區媽媽班贊助聯歡表演,歡迎校友們回娘家齊聚一堂,慶祝「埔中一甲子」的光榮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