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大葉大學企管系抱回12獎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主任鄭焜中、副教授陳怡萍、助理教授張四薰,指導學生參加中區七所大學校院聯合舉辦的「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榮獲創新行銷第1名、智慧行銷第2名、智慧交通與管理第2名、創新品牌行銷第2名、智慧水資源管理第3名、創新行銷第3名、偏鄉教育創新佳作、智慧居家照顧佳作、樂齡永續商業佳作、創新行銷佳作、永續智慧商業佳作,總計抱回12個獎項。

大葉大學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指出,「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由中區七所大學校院共同主辦,透過企業出題,鼓勵學生針對企業所需提出創意企劃,吸引了二十三所學校、兩百多支隊伍挑戰,初賽審查書面資料,每一組遴選6至8隊進入決賽,決賽採線上簡報方式進行,評選出前三名,第1名獎金新台幣1萬5千元,第2名獎金1萬2千元,第3名獎金1萬元。企管系鼓勵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學生透過競賽,更了解如何將所學應用於實務,決賽表現也獲得評審與企業代表肯定。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曾清枝表示,企管系計有18支隊伍挑戰「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抱回分組第1名、第2名、第3名與佳作等12個獎項,成果豐碩,大四生陳品蓉、許聿葳與碩士生李丞擇榮獲創新行銷第1名,大二生趙薇敏、黃曉玟、許庭瑋、李畇諠榮獲智慧行銷第2名,大三生許心柔、王信之、王頤緯與大四生林哲宇榮獲智慧交通與管理第2名,大四生張琬萱、王嵩驊榮獲創新品牌行銷第2名,大三生萬姿吟、盧侑堃榮獲智慧水資源管理第3名。

曾清枝說,還有大三生萬姿吟、盧侑堃與大四生黃育湘、陳詩涵榮獲創新行銷第3名,大三生施妤璇、許雅閔、王靜盈、施智豪、陳詩函榮獲偏鄉教育創新佳作,大一生楊晏慈、葉婉柔、景莨竣、溫品瑜榮獲智慧居家照顧佳作,大四生趙小媛、黃育湘、程鈺智榮獲智慧水資源管理佳作,大四生黃育湘、陳詩涵榮獲樂齡永續商業佳作,大一生江沛霓、黃奕心、陳歆穎、李沂穎榮獲創新行銷佳作,大一生黃仲楷、梁馥薇、景莨竣、溫品瑜榮獲永續智慧商業佳作。

獲頒創新行銷第1名的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許聿葳說,他們這一組為維豐橡膠的新辦公大樓設計活動,分成企業與顧客兩類對象,發想不同活動,讓企業前來參訪時,可以討論企業之間近期作了什麼,彼此能有什麼合作,一般民眾蒞臨時,則可以了解橡膠在日常生活的用途,與環保的連結,共同邁向永續。

智慧水資源管理第3名的大葉大學企管系大三生盧侑堃認為,水資源的浪費與大家不知道自己用掉多少水有關,他們為康淳科技開發線上APP,讓民眾透過遊戲檢視平常的用水量說,達到節水的目標。決賽時業者也給予建議,讓他們更了解產業需求,參加比賽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