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伸港鄉老人文康中心老幼同樂會 長者和小朋友一起唱ABC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伸港鄉老人文康中心今(30)日有一場老幼同樂會,來自秀和苑日照中心、伸港樂齡中心及家扶中心社區療育的學童,一起透過音樂、律動、遊戲及交換禮物方式同樂,也達到老幼共融共學的目的,過程中,大家還一起學ABC,許多長輩都是第一次唸英文,直說舌頭都打結了,笑聲不斷。

今天的活動原來是家扶中心社區療育的學童,要和秀和苑日照中心的長輩進行禮物交換,伸港鄉公所樂齡中心知道了後,覺得是很有意義的社福活動,擴大邀請樂齡中心的老師和學員一起同樂。活動開場由樂齡老師王古錐帶大家一起跳健身操,接著是三個單位成員共同進行音樂遊戲,透過不同樂器共同譜出虎年新希望。

過程中,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則是打太鼓和非洲鼓伴奏,一位阿公因為在廟裡工作過,所以打鼓節奏感十足,也讓大家發現他的才藝。家扶中心的社區療育學童教日照中心阿公、阿嬤跳「我喜歡你」的律動,長輩跟著小朋友一起比劃動作,十分有趣。

還有梁金郎老師帶樂齡的學員表演ABC唱遊,有一位阿嬤主動跟老師說,想學ABC,於是梁金郎現場教他們以生動的方式學了幾句生活話的英文,例如「我愛你」、初次見面說的「你好嗎?」等,長輩也現學現賣,對著小朋友說「愛老虎油」及「好土又土」,大家聽了開懷大笑。

活動另一個主題則是交換禮物,家扶小朋友寫了卡片送個日照中心的長輩,長輩則是回贈每位小朋友文具組,而事前代表會柯承翰代表及樂齡中心學員講師等,知道這場活動後,主動樂捐,募資買蛋糕、文具送給日照長輩和家扶小朋友,活動尾聲邀請伸港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老師帶大家唱「感謝」,感謝生活中的每個人,並由伸港樂齡中心贈送每個人橘子,祝福來年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