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接送衝疫苗覆蓋率 彰化火車站接種站服務逾1300人 – 焦點時報

專車接送衝疫苗覆蓋率 彰化火車站接種站服務逾1300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提高全國疫苗覆蓋率,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以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及不管制等四項原則,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服務站與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合作,於12月4日起每日由專車接送到指定診所施打外,已連續3週假日在彰化火車站開設接種站,吸引近1,300多人踴躍前來施打。

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除協助安排到指定診所施打疫苗外,已連續3週假日配合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在彰化火車站開設接種站,經統計已有1,304人次在臺失聯移工或逾期之外來人口完成施打。其中一名失聯移工阿阮表示自己是跑掉的,平日最怕來移民署,現在彰化縣專勤隊每天協助安排我們去給醫生看打疫苗,臺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嚴謹又窩心,現在已完成疫苗接種感覺安心又感恩。

彰化縣專勤隊隊長黃奕崗表示,為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該隊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原則辦理,與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密切合作,專案期間,不論是在臺失聯移工或在臺逾期之外來人口,都可以到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若是沒有身分證明文件者,也提供身分查證及專車接送施打服務,移工不用擔心被通報或被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