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六分局防搶演練逼真 民眾以為真的驚傳搶案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年關將近,臺中市警六分局日前模擬轄區一家銀行遭兩名戴口罩持槍歹徒入內行搶,警方獲報火速出動卅四名荷槍實彈員警馳往,在銀行內將搶匪制伏逮獲,由於過程太過逼真,民眾一度以為真的驚傳搶案,最後才知是虛驚一場。
秘書室指出,這次仿真演練,時間是本月三日下午二時,地點係市政路四百零六號的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市政分行,內容係兩名持槍歹徒進入銀行內控制人質並搜刮櫃內現金,行員按下無聲警報按鈕報警。
警六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後,以無線電通知線上警網迅即前往,不到一分鐘時間,陸續有員警分乘九輛巡邏車、偵防車及機車共卅四名快打部隊到達現場,以優勢警力包抄緝匪。
由於一路鳴笛,加上員警荷槍實彈抵達,使得路過民眾紛紛圍觀,更有民眾躲在騎樓拿出手機拍攝上傳貼文,以為真的發生搶案,最後才知係模擬演練、虛驚一場。
一名行員指出,雖是防搶演練,心中還是會緊張,但看到警方蜂擁且迅速壓制逮捕匪 徒,內心焦慮始稍微寬心,可知警方為維護治安真的盡心盡力地付出。
偵查隊長黃信智說,農曆春節將至,模擬轄內若遭遇金融機構搶案時,員警要如何緊急應變及適當處置?所以商請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配合這次防搶模擬演練。
分局長蔡元戎不諱言地說,金融機構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保全措施;另一方面,防搶演練可使員警熟稔一旦金融機構遇到緊急狀況的正確處置作為,俾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說》警方火速趕往現場,快打部隊立馬將兩名搶匪逮獲。(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