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趣橫生的文創體驗 後壁高中藝術季讓人耳目一新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在官田愛菱兒少關懷協會的太鼓表演聲中,後壁高中藝術季熱鬧揭開序幕,靜態的陶藝、版畫與文創商品玲瑯滿目,且令人讚嘆,後壁高中設計群各科的文創體驗活動則是藝趣橫生,其中美工大樓展覽室、文創中心美展、設計創作件件精品,所積累豐碩的教學成果讓人驚艷。

這次藝術季,集合了設計群科師生與推廣教育陶藝班、版畫班伙伴們–60餘位陶人、30餘版畫藝術家、近20位設計老師,超過3000件的陶藝作品、數百張版畫、文創商品,呈現民眾眼前的是後壁高中藝術設計創作教學的成果,且大家秉持著分享藝術獻愛心的初衷,在這歲末時節用溫馨熱鬧的市集活動迎接新年度的到來。

設計群科教學是後壁高中專業群科的特色之一,今年堪稱競賽、創作爆發的設計年,美工科、廣告設計科、室內空間設計科、多媒體設計科的同學們參加各項設計、版畫、漫畫、陶藝競賽成績大放異彩,尤其在110學年度商業類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更榮獲商業廣告職種金牌-金手獎第1名,極為優秀。

陶藝、版畫、文創設計在藝術季搭建的平台上激盪出新的火花,學陶賞陶、版印創藝、文創設計首選後壁,走一趟後中藝術季欣賞藝術創作與設計展現,讓人耳目一新;而這次藝術季義賣總額高達54萬餘元,所得半數將捐入後壁高中文教基金會以協助基金會扶助校內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