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1交安健走守護健康 交通安全宣導降低事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今(26)日上午在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集合場大草原辦理「2021交安健走守護健康」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讓孩子更加了解交通安全訊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減少事故傷亡,活動中民眾除了參與趣味的交通安全闖關活動之外,親子間也能一起從中體會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期能達到「交通事故零成長」的目標。

王惠美表示,交通安全是生活的一部分,依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顯示,彰化縣道路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在事故總件數(A1+A2)數據上降低0.9%,在大型車案件導致死亡數據上更降低達55%,成效相當卓越。

王惠美指出,今天宣導的重點,第一個是「路口安全」、「汽車勿逼車及擋車」及「自行車騎乘安全」,拜託大家務必了解,一旦行車肇事,不是小台車或行人就有道理,而是看是否有遵循交通規則來理賠,也不是只要大型車就要賠償,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了解法律,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今天現場有許多大獎,如70吋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氣炸鍋,讓大家有機會帶回家。

王惠美說,感謝彰化縣政府團隊,包括道路工程的施工,現在道路施作時都希望管線與人孔蓋能夠下地,因此近期路面越來越平坦,也要感謝交通隊的辛勞,透過監視器可立即發覺各路口情況,警察同仁馬上到現場處理,也謝謝新聞處認真的宣導,還有教育處協助配合親子教育。

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李俊德表示,今年的宣導主題為「路口安全」、「汽車勿逼車及擋車」及「自行車騎乘安全」三大主軸,活動中提醒民眾「車輛行經路口應暫停讓行人先行」、「機車左轉,設置有兩段式左轉標誌,請兩段式左轉;若無兩段式左轉標誌,請先變換車道至內側車道再左轉」、「過路口勿看手機,並請留意路況」及「自行車騎乘時應與前方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跟車距離」等,縣府期望民眾透過活動,將交通安全新知及觀念深植,達到警惕自身用路安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