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搶劫男想吃免錢牢飯 要求淡定店員報警等逮捕 – 焦點時報

影/彰化搶劫男想吃免錢牢飯 要求淡定店員報警等逮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上一間連鎖便利商店,昨(22)日晚間近9點,一名男子闖入店內,進門就對店員大喊「我要搶劫」,淡定店員不為所動,以為開玩笑,繼續為客人結帳,不久搶劫男便伸手往收銀台拿取2千元往地上丟,並要求店員趕快報警,店員見狀無奈只好配合報警,而搶劫男也在原地等待警察逮捕,警方訊後也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

員林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表示,昨天接獲報案,線上巡邏員警立即趕往現場,發現一名42歲林姓男子留在現場,且地上遺留2000元,林男聲稱有搶劫行為,因感嘆年關將屆沒錢吃飯,想去監獄吃牢飯,所以徒手到超商搶劫,也沒對店員造成傷害,只要求員警立刻逮捕他。而林男舉止已涉嫌恐嚇取財等罪嫌,昨晚訊後已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超商店員表示,該名男子一開始叫我趕快報警,但我不為所動,後來男子有點情緒躁動,一直要求我趕緊報警,此時我才撥電話報警,這也是自己第一次遇到搶劫,想說現在社會經濟是不是很不景氣,生活太難過,才會出現這樣的人想要吃免錢飯,而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男子要是真的想搶劫,真的會很緊張,況且店裡有保險,更不可能跟他反抗,但最怕的是對方有精神異常,那就是最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