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港鎮生命禮儀管理所成立 第五公墓旁興建禮廳及小靈堂 – 焦點時報

影/鹿港鎮生命禮儀管理所成立 第五公墓旁興建禮廳及小靈堂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強化對殯葬業務的服務,鹿港鎮公所於今(23)日正式成立「鹿港鎮生命禮儀管理所」,辦公廳舍位於鹿港第五公墓,上午由鹿港鎮長許志宏與主任秘書洪誌誠、生命禮儀管理所所長鄭憲鍾等進行揭牌儀式。許志宏說,為因應現代社會的需求,鹿港鎮公所將於第五公墓進行禮廳及靈堂新建工程,也將殯葬業務從原屬的民政課撥出,另成立生命禮儀管理所專責管理,希望以更專業的精神來服務鎮民。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生命禮儀管理所的業務包括管理第一與第五公墓的治喪、進塔及開立起掘證明等。許志宏鎮長表示,有鑑於鹿港鎮只有第五公墓設有小禮堂,已不敷鎮民需求,以至於有些鎮民要到外鄉鎮辦理治喪事宜,而傳統於自宅治喪的方式,常因居住於大樓或受限場地等因素而有所不便,因此特於第五公墓旁興建禮廳及小靈堂,建築面積1046.45平方公尺,目前已經完成發包,將於12月31日開工,工期450日曆天,預計到民國112年7月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