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埔心鄉農會「農民直銷站」開張 小農銷售平台讓農民做頭家 – 焦點時報

影/埔心鄉農會「農民直銷站」開張 小農銷售平台讓農民做頭家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建構小農銷售平台,讓農民做頭家,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彰化縣政府及埔心鄉農會推動籌劃「農民直銷站」,於今(23)日在埔心鄉農會三蜜香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開張,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一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購。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新鮮、安全、安心有地方特色及魅力的在地農產品,由農民自產自銷建立產銷管道,農民直銷站就像是現代的傳統市場,透過「地產地銷」行銷,增加農民收益。

「農會管理、農民自產訂價、掌握食材安全,消費者新鮮吃得到。」張旗聞說,農民直銷站新鮮蔬果,採不定期自主管理抽驗農藥殘留檢測、大部份具備「三章一Q(產銷履歷標章、CAS 有機標章、CAS 優良農品標章、生產溯源QR-Code)」,對民眾來說是品質最佳保證,可以安心採購。

張旗聞表示,新鮮花椰菜、高麗菜、長茄子、芭樂、葡萄、金蜜芒果等,由埔心鄉農民栽種的當季農特產品,依產季陸續於埔心鄉農會三蜜香農特產品展售中心的「農民直銷站」新鮮上架,今天上午特別舉行特賣會,琳瑯滿目的新鮮食材一字排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購,民眾買得安心也讓農民開心,歡迎大家參觀選購新鮮蔬果及優質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