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表揚299位績優導護志工 王惠美肯定奉獻辛勞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為表揚績優導護志工,今(21)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0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縣長王惠美頒發表揚狀給導護志工,王惠美表示,目前全縣有2900多個導護志工,今年表揚299位,其中年資25年以上的有5人,年資10年以上的資深志工共有115名,謝謝大家無論下大雨或出大太陽都維護孩子們上上學的交通安全,在此致深深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王惠美說,今年表揚志工中有5名服務年資25年以上,分別為僑愛國小施秀媛女士31年、大榮國小楊金滿女士、彰興國中廖淑惠女士、華龍國小吳燕樹先生及聯興國小張漢欽先生25年。其中服務年資最長的僑愛國小施秀媛女士,從民國79年就向僑愛國小報名愛心媽媽,四處去招募成立導護交通隊,守護孩子們上下學安全,現仍任志工路隊長,除也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支援及服務,也加入其他單位的文化志工、社會福利志工行列,盡心服務獲獎無數。

王惠美指出,縣府每年會提撥經費辦理教育志工參訪、成長研習等,充實志工專業知能,讓志工執行勤務時更順遂,同時協助投保意外險確保安全,且每年統一採購反光雨衣、交通錐及LED指揮棒等各項導護裝備配發各校,讓每位志工在學校服務時都獲得安全保障,今年配合防疫與值勤需求採購「哨音指揮棒」,讓導護志工執勤時免去脫口罩危機。

王惠美表示,縣府的終極目標是「零死亡、零重傷」,在大家及縣府相關單位的努力之下,彰化縣已經連續4年獲得中央「金安獎」的肯定。

王惠美指出,擔任志工閒餘時,可以出來走一走,月影燈季已於12月17日晚間登場,晚上5時30分至10時亮燈,在縣府、美術館、八卦山上都有漂亮燈飾,25~26日在卦山村有系列活動,25日在鹿港體育場有耶誕演唱晚會,邀請到玖壹壹、告五人、ELLA、陳隨意等前來演唱,26日上午在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大草原,還有金安獎的交通宣導等。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指出,為了讓學生有更安全的通學環境並保護導護志工執勤時的安全,日前已全面調查本縣各中小學校門口交通號誌、標誌及標線需求,並請各公所、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及工務處依學校需求進行現場會勘及進行後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