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慶元宵 北斗奠安宮媽祖盃全國花燈彩繪賽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迎接新年與慶祝元宵佳節及上元天官大帝聖壽,由彰化縣政府及北斗鎮公所指導,財團法人北斗奠安宮、彰化縣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彰化縣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於昨(19)日聯合舉辦「2022第六屆北斗奠安宮媽祖盃全國花燈彩繪大賽」,近千名參賽者齊聚北斗奠安宮,在媽祖的祈福保佑下,透過畫筆與創意彩繪出獨一無二的美麗花燈,別具文化意義。

第六屆花燈彩大賽,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北斗奠安宮主委陳在的見證下正式展開,王惠美表示,肯定北斗奠安宮持續辦理全國花燈彩繪大賽,以熱鬧歡愉的新年氣氛迎接充滿新年更肯定北斗奠安宮,將媽祖慈悲的精神發揚光大,為傳承傳統廟宇文化與媽祖信仰不遺餘力。

本次花燈大賽分為親子組、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及大專社會長青組共七大組,以表現虎年之新年意象及廟宇文化為主題,近千名參賽者專注於花燈彩繪創作,畫面十分精采壯觀,經由專家評分後,各組將選出前5名、優選及佳作花燈作品,懸掛展示於北斗奠安宮周邊,展期預計從農曆年前持續到2月底,是彰化縣內最多顆的創作花燈廊道,歡迎民眾一同到北斗歡慶新年,欣賞各個獨具巧思的彩繪花燈。

財團法人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表示,感謝王縣長對北斗及北斗奠安宮的支持與關心,誠摯邀請各地遊客過年時節前來北斗奠安宮拜媽祖、求平安、賞花燈;希望藉由活動帶動地方觀光,活絡經濟,也為地方增添濃厚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