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田尾怡心園工程停擺 林守政率鄉民到縣府城觀處陳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田尾怡心園工程,因彰化縣政府與工程包商間合約爭議未解、司法程序仍繫屬中、法院的證據保全裁定等因素,導致工程停擺,影響怡心園周遭交通動線與店家生計。因此,田尾鄉長林守政與縣議員劉淑芳昨(16)日偕同20餘位田尾鄉民至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遞交陳情書,希望加快解決與原包商間的爭訟,盡速復工,由城觀處長田飛鵬接受陳情書,同時表達三點立場,依法行政,維護縣民權益,並呼籲彰化地方法院加速辦理保全證據鑑定程序,將工地交還縣府,以利新廠商儘速開始施工。

田尾迎賓之心營造工程經彰化縣政府6月23日與原廠商詮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終止合約,雖於8月上網招標,9月2日重新發包,但因原廠商以終止契約結算數量有差異,向彰化法院聲請保全證據獲准,使怡心園工區必須封閉,除讓原有工程繼續停擺外,也導致公所相關工程無法如期施工,而明年春節即將到來,倘若工程繼續延宕,將導致怡心園周遭交通動線與店家生計嚴重受到影響。

林守政表示,這次率團向彰化縣政府陳情,即是要把地方上因工程延宕而產生諸多公共問題與積累已久的民怨再次向縣府反映,尤其明年春節在即,不管是停車與交通動線規劃,或是週遭店家的年節生意,甚至是清明連假的祭祖需求,都是非常急迫的問題,請縣府務必展現身為怡心園前瞻工程建設主辦機關應有的責任與擔當,盡快解決與原包商的爭議,加快復工的腳步。

林守政指出,並開放部分已完臻之工區,不只讓公所可盡快規畫迫切的春節連假的停車動線交通,也可使環保金爐等在地公共建設得以持續推展,更能充分保障地方居民的生計財產及緬懷祖先的基本權益,切莫罔顧民意,讓巨額公帑的良政美意流為田尾人的噩夢,否則,基於民意、尊重民意,不排除再次率團向縣府表達嚴重抗議,希望縣府重視在地田尾人的迫切需求與殷殷期盼,還我田尾美麗的怡心園,讓「彰化縣觀光之雙眼」重見光明。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說,縣府表達三點立場,1.依法行政,維護縣民權益。 2.反對廠商利用法律綁架公共利益,破壞地方和諧。 3. 呼籲彰化地方法院加速辦理保全證據鑑定程序,在短期內將工地交還縣府,以利新廠商早日進場施工,活絡在地產業。

田飛鵬表示,「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田尾迎賓之心營造工程」案,前因原施工廠商無故拒不履約,經縣府通知終止契約,並於110年9月2日重新招標完成,未料原該廠商逕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並聲請工區證據保全,導致得標的新施工廠商無法進場施工,自110年9月15日法院辦理證據保全現勘迄今已逾三個月。

田飛鵬指出,保全期間原廠商透過向法院申請展延繳款及質疑土木技師公會報價並要求明細後又變更項目,經110年12月7地方法院再度請土木技師公會重新報價,至今工地逾三個月動彈不得。 目前春節即至,因工地未能進入施工,田尾公路花園的年貨大街的臨時停車及廁所等設施無法解決,縣府及公所都希望法院儘速完成鑑定程序,將工地交還縣府新廠商以儘速開始施工,解除鄉民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