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信星集團愛星基金會搓湯圓 冬至送愛助華山孤老 – 焦點時報

影/信星集團愛星基金會搓湯圓 冬至送愛助華山孤老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在地製鞋企業信星集團秉持「取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自101年起開始認助華山基金會大村站孤老活動計畫,今年持續認助大村站40位及芬園5位孤老111年服務經費,共計67萬5千元,於今(16)日舉行捐贈儀式,信星集團愛星基金會執行長陳子芸表示,期盼能藉由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關心在地弱勢孤老。

陳子芸表示,今年在冬至前送上幸福及溫暖,相信雖然在疫情下,大家壓力都很大,不管是企業或長輩們,但是寒冬會過,有我們的陪伴,接下來會是好的一年,在今天由同仁一起搓幸福湯圓,並親手將溫暖冬至湯圓送至孤老家,祝福孤老平安健康。

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縣站長黃玉芬表示,感謝信星集團愛星基金會挺身而出,認助大村及芬園長輩,對華山是很大的鼓勵,邀請大家支持華山的服務,讓每個鄉鎮都有在地天使站照顧在地弱勢長輩,天使站就是長輩的第二個家。

黃玉芬說,在疫情期間獨居長輩少了與人互動的機會以及向外求助的管道,退化更快,華山基金會依然堅守第一線服務崗位,加強關懷訪視、電話問安,但因疫情各行各業都受影響,捐款募集大幅衰退,彰化縣近1,700位孤老服務經費也受到波及,盼在地愛心企業帶頭做起,共同守護在地孤老。農曆年節將至,再度發起「2022常年服務暨第19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劃,以「鄉親助鄉親」的服務理念,守護孤老,陪伴長者安心在地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