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召開廉政會報 落實檢討策進縣政興革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於昨(14)日下午召開110年度廉政會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會議開始前,首先,由王惠美介紹外聘委員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中華民國水利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陳明信、大葉大學防災研究中心執行長周中祺等3位委員,期望藉由外部參與,提供專業卓見,協助縣府推動多元的興革策進作為。王惠美也勉勵同仁要依法行政,真誠面對民眾的需求,以同理心幫民眾解決問題,打造一個讓人民信賴的團隊。

王惠美提到,雖然國際疫情尚未穩定,縣政活動在推動過程難免受到影響,然而,廉政工作不分時期,都不會間斷。同時會議中也勉勵同仁,無論如何,在工作崗位上,除了要發揮服務熱忱之外,最重要的是依法行政,要求縣府公務員應真誠面對民眾的需求,以同理心幫民眾解決問題,打造一個讓人民信賴的團隊。另外,也提到公務員應隨時掌握時代的脈動,瞭解社會、尋求亮點、勇於創新,設法讓彰化在各方面都能有所成長,並且以提升縣民生活品質,打造幸福城市為目標。

彰化縣政府廉政會報由縣府政風處針對當前與縣府有關之廉政議題安排專案報告及討論提案,包括「執行大樓(含老舊高樓)消防安全檢查」、「強化殯葬業務防貪措施」等2個專題報告以及「落實使用登記,做好車輛維護管理」、「落實本府委託技術服務採購契約品質缺失懲罰性違約金扣罰基準」等2個討論提案。

其中,關於懲罰性違約金扣罰基準之提案,重點就是為了防範不良廠商得標後履約不佳,因而請縣府工程單位於契約中增加部分懲罰規定,藉由消極的懲罰規定,督促得標廠商都可以誠信履約,提供優質服務,進而提升彰化縣公共工程品質,塑建幸福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