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 屏東首支輪椅壘球隊成立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首支身心障礙者輪椅壘球隊「脊時出擊」,在屏東縣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其隊員皆是脊髓損傷者,13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辦記者會,縣府也將在19日結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舉辦全國輪椅壘球邀請賽,縣長潘孟安表示,輪椅壘球隊的成立,從無到有,是所有參與人員共同打造的成果,縣府將持續鼓勵身障者參與,讓屏東成為安居樂業的友善城市。

潘縣長說,屏東在營造一個友善環境,鼓勵傷友多去進行戶外活動,像是旅遊、運動等,還有復康巴士專車,在各慈善團體的協助下,總共有99輛復康巴士,此外,還成立了輪椅族相關運動隊,有乒乓球隊、桌球隊、籃球隊等,現在更成立了壘球隊,就是希望透過這些身障者鼓勵好朋友們多出門,活得更健康、快樂,從被照顧者變成貢獻者。

屏東縣政府去年在全國約400個脊髓損傷者的見證下,完成了第20屆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屏東在地一群熱愛運動的脊損傷友在為期二天一夜的運動賽事中燃起了熱血的運動魂,除了持續推展各項運動,更在今年促成了屏東「脊時出擊」輪椅壘球隊的成立,期待藉此鼓勵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家園,共同體驗運動樂趣。

屏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黃俞榕也是隊員之一,他表示,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再也沒站起來過,但透過運動,能讓自己回復信心、使心情愉快,也有更多與人群、社會接觸的機會;感謝屏東縣政府的媒合及幫助,也感謝財團法人屏東縣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主動結合民間團體資源募集並捐助7台專業運動輪椅,讓選手們在運動過程中能更加的安全。這次的全國輪椅壘球邀請賽,屏東隊將會全力以赴,用汗水跟鬥志面對挑戰,希望透過這樣的運動賽事,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