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河洛風華 河洛歌子戲團在彰化台語文創意園區開演 – 焦點時報

再現河洛風華 河洛歌子戲團在彰化台語文創意園區開演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在傳統戲曲上位居重位,彰化縣政府為傳承重要的文化資產,於昨(11)日晚上7點在台語文創意園區青青草原,邀請河洛歌子戲團演出經典劇碼「殺豬狀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財團法人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等人出席,活動吸引不少鄉親熱情到場欣賞。

「殺豬狀元」由河洛歌子戲團團長邱錦華帶領當家小生陳禹安等新生代歌子戲演員,出演河洛經典劇碼,全劇題材通俗,鄉土風格鮮明,妙趣橫生,曲調設計平易順暢,內容鋪陳出純樸善良的平民百姓、有情有義的高尚情操,自然的流露在平凡的生活之中,令人感動折服、引發省思。

周清玉表示,傳統戲曲為台語展演這塊打下穩定的根基,尤其歌子戲希望能夠延續、傳承、再創新。河洛作為精緻歌子戲的楷模,定能讓觀眾在這次演出中享受到聽覺及視覺的豐盛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