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彰化代表隊創佳績 績優教練選手頒獎慶功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運動代表隊日前參加由新北市政府承辦之110年全國運動會,共奪得9面金牌、8面銀牌及16面銅牌,總計33面獎牌,遠超前三屆全國運動會成績,為近四屆奪牌數最優的成績。彰化縣政府為獎勵績優教練及選手,於今(12)日下午在大竹國小體育館舉辦慶功宴,並且由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發獎助金共計1,437萬1,000元,王惠美期勉教練及選手再接再厲,積極突破自我,繼續為彰化縣爭光。

王惠美表示,謝謝選手、教練在今年全國運動會為彰化爭光,特別是面對疫情艱困,壓縮了很多訓練時間,大家依然頂住壓力努力不懈,為彰化奪下9金、8銀及16銅等33面獎牌,是4屆以來最好的成績。

王惠美指出,獲得金牌的選手分別是游泳選手吳浚鋒,他也締造男子組50公尺蛙式五連霸,以及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四連霸的輝煌成績,歷年累積奪得9金牌,制霸泳壇。跆拳道選手劉威廷則在男子組對打80公斤級再度蟬聯冠軍,他也是常勝軍;田徑跳高選手向俊賢克服傷勢,不僅再次登上男子組跳高冠軍寶座,且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將來有機會代表國家出戰世界體壇。

王惠美表示,射擊選手楊昆弼在繼東京奥運後,再為彰化縣拿下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女子選手巾幗不讓鬚眉,田徑選手邱于庭獲女子組擲標槍金牌,也超越自己日前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成績;舉重選手許瑋君,則是頂住壓力以抓舉88公斤、挺舉105公斤,戰勝新北市地主隊亞運選手,取得女子組59公斤級金牌。

王惠美說,體育競賽是天爭、人爭,也是戰勝自己的重要旅程,特別舉兩個例子,田徑選手戴士皓在98年全國運動會曾拿下男子組擲鐵餅第5名,10餘年砥礪精進,在這次賽會中一舉擲出金牌,另外,武術選手吳姿宜曾是百年全國運動會奪金,如今雖然已結婚並是3位小孩的媽媽,經過10年努力,今年再獲得下女子組散手65公斤級金牌,兩位選手毅力警人,十年磨一劍,戰勝自我,非常不容易。

王惠美指出,其他選手也都很優秀且努力不懈,在體育場上挑戰極限,共同為彰化縣拿下亮麗的成績,今天頒發獎金1,437萬1,000元,下一屆全國運動會將在台南市舉辦,也期許彰化的選手們都能夠再接再勵,堅持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繼續為彰化爭取榮耀。

王惠美表示,最近立法院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企業支持運動賽事的抵稅率將可高達150%,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企業願意投資在體育選手身上,且最近也有企業認養彰化的選手,大家一起努力,縣府將提供更好的認養及獎勵機制,讓彰化選手無後顧之憂。 再次謝謝各單項委員會用心推廣體育,以及教練不離不棄努力的栽培,更要謝謝選手平時的努力等,才能有今天的佳績。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感謝縣衛生局及醫療院所第一線人員不眠不休為防疫工作辛勞奉獻,在比賽前安排運動代表隊的疫苗接種與快篩檢測,提供運動代表隊最佳的防護,給予最強力的支持,也感謝本縣議會、體育會及各單項委員會的大力支持,讓本縣體育運動成績日益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