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39線死亡彎道 交通大使「嗶嗶哥」站崗終結車禍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139線道9.2K處彎道今年已發生死亡車禍3件,9.2K處素有「死亡彎道」之稱,為防制車禍發生,警方不僅在彎道前、後設置測速照相桿,也取締約1萬5千件交通違規,但車禍仍然發生,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為加強該路段執法與宣導力度,於今(10)日派出交通大使「嗶嗶哥」警察人型立牌站崗,提醒用路人放慢速度。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林世明說,為徹底防制該路段車禍發生,決定實施「加強版」執法,除原有的星期六、日在該路段加強巡邏、逕行取締超速違規外,自即日起,每週一到週五不定時派員警在彎道附近兩側定點站崗,實施測照取締勤務,並製作交通大使「嗶嗶哥」真人尺寸「員警人形立牌」加入站崗,以真人、人形立牌穿插不定期輪流執法。

林世明表示,彰化縣縣道139線蜿蜒在八卦山稜線上,沿途景觀優美,經常吸引許多汽機車成群結隊到此一遊,也成為中部地區著名景觀道路,期盼藉由「真假警察站崗」措施,進而達到提醒車友該路段速限為40公里,且為一般公路並非賽道,行經該路段千萬要遵守行車速限,不要有超速行駛、壓車行為,才能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