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暖冬物資 助弱勢族溫暖過冬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兩年多來,因受到疫情的衝擊,許多產業遭受打擊,民眾生計大受影響,相對弱勢族群韭活更形艱困,更有不少弱勢家庭面臨斷炊的窘境,中華慈悲僧伽會發起全台講堂、分會共同發心,12/10日協同草地尾社區發展協會於嘉邑鎮天宮,針對芳草里、芳安里、新開里、短竹里的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發放暖冬物資,現場還有義剪、免費推拿等服務,並提供溫暖的素食餐點,贈與里民、弱勢家庭,希望這些物資的關懷,能助他們溫暖過冬。

蒞臨現場關心民眾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海濤法師與嘉義市慈悲協會,在這個時候能貼心的照顧許多弱勢家庭,這種善舉讓我們心裡感到暖呼呼的;黃市長指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許大家共同努力幫助弱勢家庭,也呼籲社會大眾繼續關心社會。

芳草里里長劉丙伍說,儘管為善不欲人知,善行善舉是需要大家的關注與參與的,嘉義市慈悲協會十年來默默關懷鄉里弱勢,從不缺席,非常感謝協會今年率先付諸行動、號召各界力量,讓弱勢家庭有個溫暖的冬天,也社會善心大眾支持,讓弱勢族群能有溫飽,感受社會溫馨。

嘉義市慈悲協會以華嚴經所云,「若見諸貧窮,老病眾苦逼,無所歸依者,大悲普慈念」,深情體會在這歲末天寒時節,社區的獨居長者及弱勢團體需要我們的一份關心與祝福,邀請社會大眾持續認養捐贈,期望集眾人之力,在年前寒冬之時把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溫情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