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3座愛的書庫 埤頭國中與合興、寶山國小聯合啟用 – 焦點時報

彰化縣3座愛的書庫 埤頭國中與合興、寶山國小聯合啟用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是活化思考的歷程,彰化縣3座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啟用,於今(9)日上午在埤頭國中辦理,包括埤頭國中「數位愛的書庫」與合興、寶山國小「愛的書庫」,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資源,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續力合作,提供30台平板電腦、3台充電箱數位設備於埤頭國中設置數位愛的書庫,也是彰化縣第3座,另外,在合興國小及寶山國小設置2座愛的書庫據點,各提供50書箱共3000冊圖書。

愛的書庫3校聯合揭牌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廖祿堙、何正卿等人出席,期望藉由書庫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豐富視野、激發想像力,成就孩子的未來。

王惠美說,閱讀是教育的基石,能豐富孩子的視野,激發孩子的想像力,成就孩子的未來,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長期以來對於彰化縣政府教育政策的協助,今年於埤頭國中設立愛的書庫,寶山國小及合興國小設置兩座愛的書庫據點,迄今彰化縣共計有30座愛的書庫,2,142書箱、64,260冊圖書,3座數位愛的書庫,書籍流通率約73%,優於全國平均值65%,勇奪全國第一,希望藉由愛的書庫,延續閱讀美好、帶動愛的循環,豐富縣內學校的閱讀資源。

王惠美表示,縣府相當重視閱讀教育,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並結合數位科技,挹注資源推動「書福悅讀計畫」改善全縣50所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發展學校閱讀特色;建置54所學校社區共讀站,提供親師生優質學習空間;更號召民間資源成立14座「英文愛的書庫」扎根英文閱讀與國際教育,縮短城鄉差距,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團體或個人慷慨解囊贊助資源,與我們一同提升孩子的閱讀力、科技力,澆灌孩子無限的未來。

何正卿表示,全台灣實體愛的書庫已經有350座,約有110萬個書箱,透過老師帶動學生共讀、分享,並結合新竹物流讓書籍流通全國各地,散播閱讀種子,讓小朋友喜歡上閱讀,擴展視野,閱讀人次約有6,200萬人次;數位愛的書庫全台則已經有36座,彰化就有3座,並以各數位書庫為基地做老師種子培訓,教導老師如何帶動學生數位閱讀,並增進數位閱讀素養,並搭配數位獨學網、辦理線上數位競賽活動等,讓學生能夠樂於在線上探索,提高學生思辨能力。

陳勳森說,埤頭國中與合興國小都是母校,有機會跟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為母校貢獻自己的心力,讓大家有機會來做更多的學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未來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同來參與。 鄭金郎說,誠如縣長王惠美所言,縮短城鄉差距,提供好的學習環境給同學;本身也是在地企業,長期受到各級政府的協助與員工的努力,取之於社會,回饋於鄉里,很開心能夠參與本次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