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鄉農會金墩家政班 榮獲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花壇鄉農會金墩家政班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110年全國特色家政班,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8)日上午特地前往祝賀,頒贈匾額,王惠美表示,花壇鄉農會很不簡單,獲獎無數,這次在全國303間農會中,只選出10個全國最有特色的家政班,花壇鄉農會金墩家政班獲選為全國特色家政班,此外,花壇鄉農會還獲得僅3個名額的金質獎,把花壇的好與花壇的美發揚出去。

花壇鄉農會理事長王良峯、常務監事鄭三明、總幹事顧碧琪、花壇鄉長顧勝敏、縣議員顧黃水花、花壇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沈文盛等人與會。王惠美表示,花壇鄉農會金墩家政班運用花壇在地盛產的茉莉花,製作茉莉花系列手工餅乾及甜點,提供茉莉花壇夢想館販售,銷售額累計已超過242萬元,也創造了班員收入130萬元,這是為農會及農民將在地農產以特色創意包裝提升附加價值的成功典範。

王惠美指出,金墩家政班的靈魂人物就是班長段美珍,具有中式麵食、烘焙食品、中餐-丙級及保母等證照,經歷十分豐富,現在金墩家政班是花壇農會家政班之母,全班約60%的班員在各單位擔任志工,透過母雞帶小雞,協助農會成立了4班家政班,並由這4班號召各村庄的朋友過來參與。家政班有許多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蜜釀、酵素、果醬,都是來自家政班姊姊妹妹的巧手,並將這些優良產品行銷出去,也創造了班員的收入,這對姊姊妹妹們是很大的鼓勵。

顧勝敏表示,一個成功的家庭,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性,能獲得今天的成就,是屬於所有家政班學員的,因為他們的認真,才能響徹家政班的名聲,非常不簡單,感謝大家的打拚。王縣長真的很認真,她說,「如果我們有想法,她就有做法」,因此不論是建設或是福利,有縣府、議員的支持,才能順利推動,所以,在這幾年才能有些許的建設與進步。

顧碧琪表示,花壇鄉農會非常榮幸得到農委會許多的獎項,如十大特色家政班、十大綠色照顧潛力獎、農業志工推廣績優人員等。感謝王縣長為了十大特色家政班獲獎特地前來親自頒贈匾額鼓勵,也因為王縣長的支持,讓花壇農會可以獲得那麼多的大獎。金墩家政班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人都能將自己最大的特色發揮出來,一路走來也感謝有家政大姐支持、協助及鼓勵,讓農會可以發展出自己的特色,成就農會優秀團隊。

獲獎人員蘇素賢說,榮獲農業志工運用單位績優人員,是對她非常大的鼓勵,感謝總幹事大力支持家政業務的推動,在這10年間,深深的感受到家政班成員無私奉獻的精神,大家都一起努力,因此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