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女校慶暗酸彰中人哈巴狗爭議發酵 林田富:誤解願致歉 – 焦點時報

彰女校慶暗酸彰中人哈巴狗爭議發酵 林田富:誤解願致歉

▲彰女校慶暗酸彰中人哈巴狗爭議發酵 林田富:誤解願致歉(畫面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代理局長,在議會質詢被吳韋達議員質疑專業度不足,昨(4)日在彰化女中校慶致詞中,不斷提及「彰中人就像一群哈巴狗」,接著又說「唸博士還欺負人不對嘛!」,似乎在暗罵有博士學位且彰中畢業的校友吳韋達。對此,林田富表示,完整的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如果這段話,引起大家誤解,我願意在此向彰中的同學表達歉意!

吳韋達表示,林副縣長主持過喬友行政調查報告,至少應具有喬友案中的救災基本觀念,且當彰化發生重大火災至四級開立,消防代理局長就是火場的總指揮官,事關人命,不會因為是新手局長需要時間學習,火災就先暫緩不發生。

吳韋達指出,然而林副縣長在12月2日議會質詢,仍對總指揮官職掌完全不清楚,大隊長、分隊長的消防衣顏色也分辨不出,連消防員的安全管制版的內容答不出來,快速救援部隊(RIT)是救受困消防員的也不知道,整段質詢讓他感到大出意外,當局長連上述基本問題都無法回答時,原本後面準備好要探討的消防員生命保障也完全無法進行。

從曝光影片片段中,林田富副縣長在彰女校慶中抱怨:「我到議會,議員質詢說我不是念消防的,怎麼兼任消防局長?」,更戲謔地問彰女校長,「彰女有沒有晚上的進修部?有的話我也來報名一下,因為最近兼任消防局長,然後議員說我專業不夠,所以要回去進修一下。」

吳韋達表示,林田富副縣長更於致詞中不斷暗酸他擁有荷蘭博士學位,「總不能當頭熊吧?不能說,當博士還欺負人,這不對吧?」,更暗指彰中校友的他「校門口就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當哈巴狗是好事,男生在女生前面應該當哈巴狗,是好事,對不對?總不能當頭熊吧?」失言影片一傳出,引發網友在底下留言:「太詭異了!」、「腦子是個好東西可是他沒在用,欠出征」、「醉了嗎?」

吳韋達說,對於縣府的消極作為以及林副縣長的失言感到相當遺憾,議員關心人民生命安全,追蹤火災後續及質詢新任消防代理局長基本消防問題是就事論事,畢竟消防專業若是不足,連自己的消防弟兄生命都會有危險,火神的眼淚雖然是一部電視劇,但彰化縣府若繼續一再輕忽,仍會讓悲劇不斷上演。

吳韋達強調,歷經喬友案重大傷亡事故後,縣府理應謹慎言行並繃緊神經檢討,從而更嚴謹地保衛縣民的生命,而不是找個人兼任應付了事。連基本的消防知識都沒有準備的局長,如何讓縣民信任彰化縣政府是真正有誠意解決問題?

林田富表示,由於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加暴者,因此昨天參加彰化女中的校慶時,看到彰化高中同學熱情參與,在致詞時引用哈巴狗來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

林田富強調,男人在外打拼要像獒犬一樣,但是,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吧狗,純粹希望大家未來進入職場或是家庭能一樣互相尊重,完整的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如果這段話,引起大家誤解,他願在此願意向彰中他的同學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