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拘提虐童男到案 彰縣府捍衛兒少權益獨立提告懲暴力 – 焦點時報

彰警拘提虐童男到案 彰縣府捍衛兒少權益獨立提告懲暴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驚傳6歲男童遭繼父虐打,兒少明顯遭繼父施以不當對待,因母親對繼父虐打兒少提出吿訴已過6個月的追溯期,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維護兒少權益,昨(5)日晚間依相關證據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以主管機關的名義,,向地檢署提起獨立告訴,對於繼父不當對待兒少致有嚴重傷害進行提告,以保障兒少的司法權益,表達對暴力行為的嚴重譴責。

彰化縣政府表示,後續縣府會持續幫助受暴母親和兒少能擁有安全的家並重建新生活,也提醒民眾遭遇到危險暴力的情行,應該主動尋求協助,挺身而出,勇敢向暴力說“不”!

另外,鹿港警方追查虐童男,積極拘提到案,於11月3日夜間接獲男童母親再次報案後,連夜取卷積極偵辦,並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及聲請拘票,並於4日19時許在台中市拘提該施暴粘姓男子到案,展現警方偵辦之決心,全案依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彰化警方呼籲,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或有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情形,可撥打113、110專線,如在照顧兒童及少年之過程中遇有任何困難或疑問可播打馬上關懷專線1957及社會處單一窗口專線7202056諮詢,透過專業社工人員或警方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受暴人或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