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第3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彰化天主堂秀水站揭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第3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今(28)日上午在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彰化天主堂秀水站舉行開幕揭牌典禮,縣長王惠美到場與現場嘉賓一同歡喜揭牌,王惠美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居民多種軟硬體設施可以使用,也透過志工電話問安、關懷訪視、供餐及健康促進等服務,積極主動關懷社區長輩,並滿足長輩們的需求,讓長輩們備感溫暖。

王惠美表示,國人的老化速度劇增,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已經近22萬人 ,人口老化平均值也高於全國值,如何妥善規劃老人社福照護,是縣府一直努力的,社區關懷據點從原本的150個點,迅速增加迄今為第300個社區關懷據點,目的是希望長輩能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感謝陳榮妹議員的幫忙,還有秀水鄉長林英嘉的積極配合,秀水鄉有14村,目前已有13個社區關懷據點 ,希望社區關懷據點可以造福更多社區長輩、社區原住民長輩。

縣議員陳榮妹說,這個據點的成立意義非凡,希望將原住民的據點與社區關懷據點予以結合,使原住民可以走到社區,社區長輩可以了解原住民,快樂的過日子,雖然成立之初有些波折,但是經過多方努力協調,才有今日揭牌儀式,希望所有的志工們的付出,社區長輩、社區民眾都會感受的到,老化是人生必經之路,現在的付出,之後老化就會用到。

秀水鄉長林英嘉說,社區關懷據點攸關社區內長輩 的養老生活,例如電話問安、送餐等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感謝全體志工的協助,希望社區關懷據點可以長久營運下去。

得知秀水村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們紛紛表示,前陣子疫情期間,學校無法進去,只好去菜市場、街面、公園四處趴趴走,或是待在家裡與另一半相對看,現在據點已成立,可以來這裡活動,讓我越來越不老,越活越健康。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典禮活動遵循防疫規範,並藉由健康促進的活動,讓與會的社區長者及貴賓活絡筋骨,氣氛十分熱鬧。志工們來自各地方之原住民族群,當天協助量血壓、額溫及酒精消毒並進行彌撒儀式,接著以原民舞蹈風格來開場,帶領現場貴賓一同歡樂,長輩們開心的歡呼跟著跳起「原民活力舞蹈」,個個展現健康有勁的不老精神,另有靜態展覽展現當地原民特色,現場充滿溫馨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