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與紐奧良市長視訊會談 台美文化不畏疫情展開交流新篇章

▲黃偉哲市長與美國紐奧良市肯崔市長視訊交流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美國紐奧良市肯崔市長(LaToya Cantrell),今(23)日上午進行視訊會談,在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復文處長的主持下,三方討論台南與紐奧良開啟交流的進程。由於兩位市長均曾就讀於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校友碰面更形親切,肯崔市長還用心在視訊會場布置我國國旗,顯示對台南與台灣的友好,雙方在此次會議中,決議兩市將規劃朝締盟方向發展,盼後續能為兩市的交流開啟新篇章。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恭喜肯崔市長成功連任第二任期,並感謝駐處促成此次視訊,在疫情期間台南仍能線上進行國際交流實屬難得,黃偉哲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在疫情期間捐贈高達4百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幫助台灣對抗疫情。

黃偉哲指出,紐奧良以爵士音樂聞名國際,而台南則是台灣的「文化首都」,兩市在藝文方面有許多未來可合作的項目,例如即將舉辦的「台南街頭藝術節」和今年首次舉辦的「台南國際音樂節」等,都很適合兩市攜手合作。此外,台南市即將在2024年紀念建城400年,邀請肯崔市長在2024年率團前來參與紀念活動,更期盼雙方情誼未來綿延不絕。

紐奧良市長肯崔表示,很高興今天會面開啟雙方的友誼,可謂非常有意義的起始,她非常希望未來有機會來台南,甚至參加2024年的建城400年紀念活動,她也期盼兩市未來持續探索各種合作與交流的可能性,讓紐奧良的音樂家與年輕人也能造訪台南。

由於今年9月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侵襲美東,對紐奧良市造成重大災損,崔肯市長也特別感謝來自台灣的溫暖慰問與賑災捐款,她形容這是一種愛的延伸,連結了雙方人民。

紐奧良市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歷史悠久、文化薈萃,保留許多法國、西班牙及非裔移民帶來的元素,紐奧良也是爵士樂發源地,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 (Louis Armstrong)等名家皆出身紐奧良市,該市每年舉辦的「狂歡節」(Mardi Gras)更是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民主黨籍的肯崔市長為該市創市300多年來首位女性市長,甫於11月13日以64.7%的得票率順利連任。黃偉哲市長在視訊會談前,就先遞出友誼的橄欖枝,寄送許多台南名產給肯崔市長。
【圖/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