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散步迷途「腳麻去」累癱街頭 中興暖警即刻救援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南投報導】

日前南投市中興新村60歲長者,午後外出、因失智迷路、獨自前往仍在修繕、路面崎嶇之南投市祖祠橋頭散步,後因腳麻、體力不支癱坐在路邊。中興暖警巡佐賴水瞬、警員鍾仁傑發現後即刻救援,耐心扶助、商請附近店家協助休息並積極聯繫老翁家屬助其安全返家。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暖警巡佐賴水瞬、警員鍾仁傑於1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中興新村祖祠東路上有民眾急需救助案件,到場後發現張姓長者手持拐杖癱倚在路邊欄杆旁,一邊喘氣一邊按摩大腿;他語焉不詳說天氣不錯、可以外出散步,也不知為何會走到該處、現在在哪也不知道?員警見其因失智迷失方向,踽踽獨行在車水馬龍、仍在修繕的祖祠橋路邊直到天黑,最終雙腳腿麻無力、體力不支,癱坐在離家約3公里外的路旁,還好遇到路過下班的熱心民眾發現向警方報案。員警到達後非常細心、安撫情緒、穩定心神,先與家屬取得聯繫,後再護送老先生走過崎嶇道路、坐上巡邏車至附近店家暫時休息並等待家屬到場領回後才放心離開,暖心的舉動及熱忱的服務精神深獲張民及家屬感動,頻頻跟警方道謝,並直稱道「不好意思 謝謝你們」。


中興分局長洪政崴表示,員警在處理過程中都能發揮視民如親的精神、且未有顯露不豫之色,貫徹該分局一貫為民服務精神;洪分局長也呼籲已近秋冬季節,太陽下山的早,請注意家中長者黃昏出外散步運動,除留意天冷保暖外,如家中長輩有記憶漸漸退化趨勢,可以向各鄉鎮市公所及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申請佩戴愛心手鍊或購買GPS定位智慧手錶,為親愛的家人增加一份保障,如長輩不慎走失時,讓其他人能夠循著愛心手鍊所提供的資料及手錶GPS定位功能,使長輩能迅速安全的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