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六分局暖警協助迷途幼童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前晚間21時警方獲報:金華路二段有四歲男童走失,他獨自包著尿布沿途找媽媽。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多筆資料,回溯男童來向,終於連繫上其母親,讓男童平安返家。

本月(8)日晚間21時許。在金華路二段,有一男童包著尿布,跑出家門沿途要找媽媽,兩名女子在麵包店口發現該男童。男童不斷哭著複誦:想要找媽媽,但他無法說出自己住哪。金華所員警林坤生、孫偉翔獲報後即於第一時間前往周邊反覆搜尋,因一時無法找到家屬,故先帶返派出所,並派員調閱監視器回推男童走向。

男童返回派出所時,不少年輕員警都圍過來照顧男童,安撫情緒,並提供簡單點心餅乾供男童食用,因男童下半身只穿尿布,員警並脫下警用大衣讓男童穿上讓他禦寒。警方後續比對監視器畫面,知道男童從某小巷子外出走丟,就帶著男童沿著該巷挨家挨戶尋找,終於順利聯繫上男童的母親,讓男童平安返家。據警方了解,該男童住家大門平日均未關閉,他就趁著家人上廁所疏於注意瞬間,徒步外出想去找上班的母親。

警六分局表示:感謝熱心的報案民眾及提供監視畫面的商家,使警方得以順藤摸瓜,讓男童平安返家,也呼籲新手爸媽:每位幼童都是家中寶貝,家長平日除應注意門戶安全外,照顧期間應避免孩童離開視線,家長若如廁、外出工作,一時未能照料時,也應託付代理人協助,以避免他不慎外出或發生憾事。
【圖/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