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箏想去看海 海洋動物造型風箏翱翔天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2021鹿港風箏節-箏想去看海今(7)日在鹿港鎮立體育場登場,由鹿港鎮長許志宏與貴賓一同放飛3米高的牡蠣軟體風箏,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烏賊、水母、海龜、螃蟹、章魚、海豚…等海洋動物造型風箏紛紛升空翱翔,鹿港天空仿佛化身大海,展開一場豐富、炫麗的海洋派對,讓爸爸媽媽帶著大小朋友,在鹿港風箏節度過歡樂假日。

許志宏表示,鹿港是一座因海洋而生的城市,發展與海洋有著極緊密的連結,所以今年鹿港風箏節以「2021箏想去看海」為主題,將鹿港早期的經濟活動養蚵,以及特色美食蚵仔煎的主角【牡蠣】,打造成3米高的軟體風箏,並且特別製作「蚵寶」地景風箏,營造「蚵田」風動裝置藝術。

許志宏說,藉由風箏的起飛,讓大家看見鹿港這個海港城市的文化特色,以及觀光魅力。同時,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領軍來自台灣北中南逾30位的風箏達人,除了帶來海洋動物造型風箏外,還有放大15倍的國民零食「綠色乖乖」造型風箏,以及龍貓公車、韓國動畫主角獅子、可愛哈士奇、動物車車等造型的兒童玩國系列風箏。

許志宏表示,鹿港一直是臺灣文化、觀光、藝文及古蹟的重鎮,每到冬季吹起的東北季風十分適合放風箏,因此藉由風箏節活動帶動觀光,讓遊客更加認識鹿港小鎮,體驗到小鎮魅力。

2021鹿港風箏節,8+特技風箏隊也以天空為畫布,以精湛的技巧在空中排出【L U K A N G】鹿港的英文,以及【○△□】、【4,5,6】、【魷魚】等時下最夯魷魚遊戲的經典符號,精采逗趣的表演,為活動添加了歡騰的氣氛。

另外,除了欣賞眾多特色風箏外,鹿港風箏節舞台節目有MOMO家族、創作歌手Ray 黃霆睿和鹿港在地歌手鄭怡琳的表演。同時還有「風箏DIY」活動和打卡送好禮,上午11點及下午3點在現場打卡按讚「鹿港鎮文化所」粉絲專頁即可獲得牡蠣寶寶氣球棒,每場次各100名,送完截止。另外,下午5點後將開放會場讓民眾自由放飛,同時安排泡泡秀與民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