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 眾星雲集嗨翻屏東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 六堆300慶典in屏東重頭戲「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11月6日晚於屏東市千禧公園開唱,Ella陳嘉樺、彭佳慧、陳昇&新寶島康樂隊、金曲歌王許富凱、金曲歌后朱海君等重量級卡司同場飆歌,一首首經典好歌,全場嗨翻。

屏東六堆之夜是疫情趨緩後,全國首場大型戶外演唱會,民眾也都遵循防疫規定戴口罩入場,正式開演前就已有大批粉絲在舞台前「卡位」,現場湧進許多民眾共襄盛舉,熱鬧非凡。
「六堆之夜」由來自屏東的唱將王中平以輕快曲風的「歡喜就好」開場,並帶來台語經典「空笑夢」等拿手歌曲;屏東牡丹原住民歌后戴曉君演唱「瑪莎露kaka」、「為彼此歌唱」等保有傳統曲調的韻味,帶給人樸實的感動。

金曲歌后朱海君帶來膾炙人口的「新不了情」以及客語歌曲「菸樓清風」等,細膩的歌聲,唱進每個人心坎裡。

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也接連帶來「鼓聲若響」、「歡聚歌」、「summer」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更邀請潘孟安縣長上台一同互動,台下觀眾一起同樂,現場氣氛超嗨,為晚會掀起一波高潮。

潘孟安縣長指出,今年屏東縣政府與客委會共同推動六堆300慶典活動,以「春祈」、「夏遊」、「秋收」、「冬福」四大主軸,搭配六堆各地文化活動,展現敬天謝地的精神,呈現客家文化精髓和常民生活經驗。「六堆之夜」演唱會融合客家、閩南和原住民音樂,在冬福時節聽好歌,感受屏東多元族群共榮、共好。

來自屏東麟洛的歌后彭佳慧,以爆發力十足的歌聲,詮釋經典的「相見恨晚」、「大齡女子」等歌曲,讓台下樂迷聽得如痴如醉,意猶未盡。

接著出場的金曲歌王許富凱與Ella陳嘉樺,更首度公開合唱「舊情也綿綿」,引起粉絲一陣陣尖叫聲,讓晚會帶來另一波高潮。Ella陳嘉樺壓軸演出,「來個繃繃」等一首首勁歌熱舞,讓觀眾也跟著節奏搖擺,盡情享受音樂動感,度過歡樂週末夜。(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