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 員林市公十九晴雨球場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童年是囝仔最快樂的時光,為了不讓家長錯過可以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彰化縣政府昨(6)日在員林市公十九晴雨球場辦理彰化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系列活動,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寶,縣府致力於建構友善育兒環境,配合中央政策提供『樂婚、願生、能養』多項育兒補助及親職教養資源,鼓勵所有年輕人增產報國,這次透過古禮抓周及遊戲增進親子親密互動,能陪伴孩子長大是件幸福的事,邀請家長們共同守護咱彰化囝仔。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這次囝仔運動會規劃了抓周,祝福寶貝聰明伶俐、增長智慧、活潑可愛、腳踏實地、永保安康,讓家長有機會一起參與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階段;爬爬走及搬搬樂比賽訓練寶貝們的肌肉協調能力,讓家長們能瞭解及觀察孩子的發展狀況,比賽過程精彩刺激,家長們無不卯足全力為寶貝們加油。

王蘭心指出,另透過今天的活動,宣導托育服務相關資訊,呼籲家長在找尋托育人員時,確認托育3步驟:1、「停」:托育人員是否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2、「看」:訂定並詳閱托育服務契約書。3、「聽」:洽詢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聽聽專業工作人員提供的資訊。

王蘭心表示,家長有托育的需求,可洽詢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南區:8359000分機1806,北區:7622281),或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及衛生福利部「托育媒合平臺」網站查詢;托育有登記,送托有保障,共同陪伴兒童快樂成長。

王蘭心指出,現場亦搭配宣導攤位,以親職教育「生活安全、生活照顧、親子互動、兒童發展」四大主題進行闖關宣導,透過闖關活動協助家長認識嬰幼兒各階段發展概況及照顧者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建構綿密的友善育兒成長環境。而這次活動第三、四場次將分別訂於11月14日在彰化市忠權社區健康公園及11月28日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歡迎家長們帶著孩子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