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曉陽國小校慶運動會 校史室、視聽教室及兒童遊戲場啟用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線西鄉曉陽國小於今(6)日舉行創校60週年校慶運動會,同時也是「校史室」、「視聽教室」及「兒童遊戲場」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感謝歷屆校長及老師們的辛勞,培育非常多各行各業的人才,也感謝各級民代對教育的支持,教育是百年大計,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相當重視學校教學環境,也將持續改善及充實學校教學設備設施,讓彰化縣的學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王惠美表示,曉陽國小在校長帶領教學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創造很多佳績,包括108學年度全縣直笛比賽榮獲第三名、2018全國Brain Go智能車挑戰賽國小組榮獲第二名及2021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榮獲國小組佳作等。學校積極推動食農教育,利用閒置校地架設網室棚架,並邀請農業專家王耀寬先生到校指導學生種植有機作物,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促進學生認識在地農產,養成節能減碳的好習慣,特別環境永續發展、循環再利用,是重要的課題。

王惠美指出,縣府相當重視學校教學環境,為改善視聽教室設備老舊的問題,以及提供學童安全的遊憩場所,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款170萬元,讓視聽教室煥然一新,遊戲場的設施也獲得改善,也用縣款補助學校更新資訊科技教室、花圃整建工程及消防安全設備改善等約170萬,迄今累計補助經費近1,200萬元,希望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進而栽培更多在地優秀的好子弟。

線西鄉長蘇韋峻表示,今天是曉陽國小60週年校慶,原本訂於上半年舉辦,但因疫情延到今天舉辦校慶,非常感謝政府把防疫工作做的很好,以及鄉親都能遵守相關防疫政策,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特別感謝線西鄉代表會主席及代表的支持,編列預算來協助國小孩童舉辦各項活動以及提供資源,敬祝校慶圓滿成功。

曉陽國小校長許銘裕表示,60年校慶活動,全校師生卯足全力一起辧理,大家可以在校園觀賞到學生的藝文作品,機器人社團等成果,利用60年校慶融入在課程中,希望能給孩子們帶來新鮮的體驗。

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曉陽國小積極營造「校園美學」的優質學習環境,一走進校門,就看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充滿校園,校內還有許多碧綠青翠的植披,再加上剛完工的校史室、視聽教室及遊戲場,讓整個校園顯得綠意盎然、鮮豔奪目,活潑而有朝氣,學校透過校園空間色彩及美感,啟發學童的「學習力」與「創造力」,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增添學習的效果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