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中校慶感恩慈善音樂會 紀寶活書畫展義賣助學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年過70歲的退休校長紀寶活,從小家貧靠著求學過程中老師、寺廟師父等貴人協助完成學業,成為教師、校長教化英才,還勤耕創作成為台灣藝壇知名書畫家,昨(5)日在埔心國中校長黃森明邀請下,在埔心國中希望藝廊舉行「寶山活水助莘學」油畫書法慈善義賣展,由埔心國中校友會理事長許增鏞登高一呼認購義賣作品「心經」,贊助義賣所得捐給母校弱勢學弟妹學習經費。

「寶山活水助莘學」油畫書法慈善義賣展,昨晚在埔心國中6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之「感恩慈善音樂會」敲起義賣鑼響,各界貴賓蒞臨埔心國中,聆聽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埔心國中音樂社團+爵響樂團」聯合帶來的音樂饗宴,並能響應書畫慈善義賣,幫助埔心國中超過1/3的弱勢學子。

埔心國中校長黃森明表示,紀寶活校長曾任教於彰化縣埔心國中有18年,從小家貧的他,就學期間因沒錢住宿,只能睡在教室,還常常有一餐沒一餐,老師發現後引薦他寄居寺廟,在寺廟居住期間他幫老師父畫佛像回報,卻意外開啟他繪畫的因緣,因為喜歡繪畫,先後就讀台藝大美術系、彰師大特教系、以及台灣師大教研所,除了紮下自己的藝文根基,也在教育界作育英才無數,更是儲備校長受訓時的師傅校長,傳遞教育薪火,嘉惠更多學子。

黃森明指出,紀寶活校長這次配合埔心國中校慶挑選手寫的隸書心經及書畫精品義賣展出,義賣所得全部捐出做為埔心國中的教育基金,希望幫助弱勢學生能持續升學,奮發向上用教育翻轉人生。此外,買極具收藏價值的藝術作品,錢全用來助學做功德,收據又可全額節稅,一舉三得,德澤傳世,歡迎各界蒞臨埔心國中參觀,如有意收藏需專人導覽,可向本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