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秋季淨灘暨環保宣導 2小時清出510公斤垃圾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保護海洋資源,鹿港鎮公所於今(6)日舉行秋季淨灘活動暨環保宣導,號召鎮內12個社區與3個社團,及鹿港鎮清潔隊攜手在彰濱工業區的吉安南路,俗稱八仙海釣場的沿岸淨灘,從清晨7點到9點,共清出垃圾510公斤,資源回收垃圾470公斤,參與志工都很有成就感,卻也憂心垃圾氾濫,衝擊到我們的生活環境。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特地到場向淨灘的志工們表達感謝,她說,謝謝大家在疫情期間的支持配合,疫情才能趨於穩定,但還是要拜託大家,人多的地方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還沒有打疫苗的鄉親可上1922網路平台預約。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是靠海起家,至今沿岸都還有蚵田養殖以及漁撈業,有乾淨的海域才能保護我們的健康,鎮公所每年號召社區與社團淨灘,一方面以行動清除垃圾,這也是環保教育的一環,讓大家親眼看見,親手清理,才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而統計今年清出的垃圾量還不到1千公斤,比去年的1760公斤少,顯示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大家較少出門或旅遊,鹿港地區的垃圾量有減少的趨勢。

參與這次鹿港鎮秋季淨灘活動的單位,包括廖厝、福崙、山寮、東崎、頂番、萬興、南勢、洋厝、草中、新厝、景福、永順社區,及鹿港獅子會、第三岸巡大隊、台灣海峽打魚郎、鹿港鎮清潔隊等。許多社區志工每月都會出動清掃社區環境,讓自己手腳動一動就當是鍛鍊身體,不過海岸的垃圾遠比社區的垃圾還要難清理,很多都卡在石塊縫隙中,最常見的是樹枝漁網、寶特瓶、保麗龍與飲料玻璃瓶等,大家又摳又撿,經過一番努力,總算讓景觀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