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中市全新景點 打造麗水漁港變身小希臘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把龍井打造成台灣小希臘!」為歡迎全世界民眾來台中市旅遊、騎腳踏車,感受「偽出國」浪漫的地中海風情!台中市政府積極活化地方觀光景點,在台中市龍井區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推動景觀改善工程,利用藍、白色調美化周邊廊道及休憩區,營造美麗地中海式景觀,並延伸自行車道、新設跨越排水橋梁,在疫情影響下,讓台灣民眾隨時秒飛「小希臘」,感受台灣水岸環境改造的魅力。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麗水漁港是台灣最適合打卡、結婚的地方,歡迎全世界民眾都來台中旅遊、騎腳踏車,感受浪漫地中海風情。

盧市長表示,世界知名的旅遊網站之一「Booking.com」日前宣布2022年「全球八大新興旅遊目的地」,台中成為台灣唯一入選的城市,除了天然景觀、民眾和善、漂亮風景之外,台中市政府也做了許多景觀改善建設,包括新揭幕啟用的台中市龍井區麗水漁港濱海自行車道旁「小希臘風」景觀改造工程。

盧市長指出,「希臘」是很浪漫的地方,許多人結婚特別飛往「希臘」,創造許多觀光產值。麗水漁港是百年漁港,近幾年台中市政府在此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包括透過藍瓦白牆打造「小希臘風」景觀、以紅色愛心點綴自行車護欄象徵「龍井有愛」等,這項總經費不到300萬元的改善工程只是一個起點,台中市政府會繼續加油、建設龍井,讓龍井被看見!

台中市水利局說明,「台中市龍井排水及鄰近排水環境改善工程」編列工程經費278萬8,000元,沿著龍井排水旁海岸線,將水利設施融入如白牆藍瓦、渾圓圍牆、石板街道、柱式建築等希臘元素設計,藉由浪漫純美的希臘地中海風格、3D彩繪水利構造物美化,積極改善排水環境景觀,並串聯自行車專用道,讓遊客有停留觀景點,欣賞漁港之美,滿足民眾的觀光遊憩需求,朝「小希臘」區域整體環境的目標發展。

據了解,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台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吳瓊華、林孟令、台中市龍井區長戴燕如及當地多位里長皆出席,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台中市議員林汝洲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參加改善工程的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