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培養跨領域π型人才 考取飯店產業國際證照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帶領學生從外語出發,打造跨領域能力,「觀光旅遊跨域學程」輔導學生報考美國飯店協會國際證照,今年有34位學生參加「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考試、11位學生參加「旅館經營實務(上) 」證照考試,全數考取國際證照,通過率百分百。

▲大葉大學應日系李美麗主任(左)恭喜馬來西亞生劉芯怡(右)考取專業顧客服務證照

外語學院副院長、應日系主任李美麗指出,π型人才代表雙專長與學習永無止境,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致力於跨領域日語人才培育,不只是讓學生養成日語專業,更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結合外語學院開設的「觀光旅遊跨域學程」,規劃有12學分的專業知識與專業日語課程,其中「專業顧客服務」與「飯店經營管理」兩門課程,結合業師協同教學,一步步帶領學生準備報考美國飯店協會國際證照。

李美麗強調,單一專長學習已經趕不及時代對於人才需求的變化,因應未來瞬息萬變的挑戰,應日系積極協助學生拓展跨領域能力,透過系列課程輔導學生考取顧客服務、旅館經營、國際禮儀等證照,幫助學生創造可以被企業注目的價值,強化就業競爭力。「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與「旅館經營實務(上) 」證照是美國飯店協會頒發的國際證照,對學生未來到世界各國的飯店產業求職都有幫助。

應日系馬來西亞大三生劉芯怡說,從小就接觸到許多日本動畫、日本文化,她對飯店經營也很感興趣,因此選擇到台灣大葉大學應日系就讀,同時學習日語和觀光旅遊兩種專長,很開心能考取「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她期許畢業後,可以發揮所學回到馬來西亞的飯店工作。

考取「專業顧客服務(CGSP)」證照的應日系大三生羅唯語認為,「觀光旅遊跨域學程」以實務為導向,透過業師的產業經驗分享,帶領大家認識飯店各個部門的工作,以及如何服務客人,對於未來投入職場很有幫助。

應日系大三生賴育萱說,「專業顧客服務」課程教大家在工作現場遇到各種問題該如何應對,遇到顧客抱怨可以如何處理,降低對公司的損害等等,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到專業知識,並順利考取證照,收穫很多。

應日系大三生許祐愷表示,她對日本文化與觀光都有興趣,但她本身不是活潑的人,和同學一起學習、準備證照考試,讓她慢慢變外向,也更認識飯店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