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國小漫遊西拉雅!最獨特的畢業之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5)日結合臺南市官田國小辦理「官小漫遊西拉雅」單車畢業季活動,透過自行車走讀嘉南大圳,讓官田國小畢業師生體驗一場獨特的西拉雅巡禮。今年受疫情影響原定6月的騎程體驗延期,目前疫情逐漸緩解,西拉雅管理處特別在官田菱角盛產的季節,為下一屆畢業的學生規劃這趟具有紀念價值及教育意義的單車畢業季活動。

台南市官田國小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附近,是一所以自然教育為主軸的學校,由西拉雅管理處許主龍處長與官田國小王全興校長共同帶領40名師生從官田遊客中心騎乘出發,沿途經過嘉南大圳支線,途中的景色正好是金黃的稻田及正值採收季節的菱角田,這段路線也是「菱波官田線」自行車多元路線的其中一段,期望透過這次自行車畢業季活動,讓明年即將畢業的學童能夠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家鄉。

許主龍處長表示,今年度的活動雖然因為疫情延期辦理,但是正好搭上菱角採收季節,沿途景色更有不同的感受,希望畢業學子們可以透過體驗騎乘這段路程及導覽解說,讓這些官田的孩子能夠了解官田的美,進而以官田人為驕傲,並祝福這些學子能鵬程萬里,未來能帶著以後的同學朋友們來認識自己的家鄉。
【圖/西拉雅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