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建置校園特色遊戲場 給孩子更大空間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3日上午9點在埔里鎮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辦「南投縣埔里鎮建置校園特色遊戲場~規劃內容說明會」。由埔里國小鐘森雄校長主持,埔里國小各處室主任全部參加說明會並擔任工作人員,另外參與貴賓有行政院中區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廖志城鎮長、陳宜君與葉仁創議員、埔里國小鐘森雄校長、育英國小林慧錚校長、及埔里、育英國小家長會長…等。

為了讓年青人樂於反鄉定居,陳宜君與葉仁創議員積極與蔡培慧執行長、南投縣政府、廖志城鎮長、地方代表溝通爭取經費, 建置適合兒童活動的特色遊戲場,希望埔里會越來越好。

遊戲、遊玩是孩子訓練肢體發展及激發創造力的重要過程,孩子在遊戲中可學習與人互動的社交技巧。有鑑於此,埔里鎮廖志城鎮長積極爭取國發會創生計畫經費,在埔里鎮設置共融式特色遊戲場。基於遊戲場設施能有效管理與維護,特別選定在埔里國小與育英國小校園設置特色遊戲場,嘉惠學童與社區孩子。

埔里國小鐘森雄校長表示,埔里國小的特色遊戲場以埔里的好山、好水、好環境及多座隧道為發想,設計2座涵洞,能讓幼童及學童體驗穿梭山洞及登高攻頂之樂趣;大型體能遊戲設施,規劃攀爬、探險、多種體驗,忽高忽低的遊具設計,提供幼童及學童有串連體驗遊戲空間的選擇。遊戲場設施設置在校園內能有效管理與維護,能發揮最大使用效益。

育英國小的特色遊戲場有塗鴉牆設置,能讓幼童及學童發揮天馬行空塗鴉,無憂無慮的在牆面上發揮創意;設置裝置藝術,提供師生在共同創新創意中,建立遊戲場獨特藝術品,讓遊戲場增添新元素;而體能設施方面,規劃攀爬、攀岩及鳥巢式鞦韆等遊具,增強幼童及學童大肌肉能力,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強化體能發展。

二座特色遊戲場經費合計四百多萬元,在國發會創生計畫支持,加上行政院中區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協助,共向國教署爭取三百萬元,而南投縣政府林明溱縣長到二校實地勘查並自籌財源100多萬元補助。另感謝陳宜君與葉仁創議員共同建議自籌款部份,解決二校經費困境。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的通力合作下,促成了埔里鎮特色遊戲場的誕生。

廖志城鎮長表示,此次特別舉辦特色遊戲場規劃說明會,讓埔里鎮民了解遊戲場的設計內容。大家更期盼二座特色遊戲場完工後,帶給埔里鎮孩童遊戲歡樂的園地。